2017年2月22日 星期三

關於Retreat

我發現其實很多人不太知道什麼是retreat,所以來分享一些我的經驗和想法。
就字面上來解釋,retreat有撤退、僻靜的意思,簡單來說就是離開日常生活,到某個地方休養生息。
在過去的時代,retreat可能是修行人士的閉關與自省,對現代人來說, retreat可能是去旅行度假。
我第一次深刻經驗到retreat,是我在2007年的夏天,那時因為身心疲憊,而決定離開臺灣一段時間,到美國去遊學。也應好友的邀約,我的第一站就去參加了我生平第一個靈性工作坊,也讓我首度接觸到了能量療癒,我們去到一個叫做Sedona的地方(在亞利桑那州,據說有美西香格里拉之稱)。
由於獨特的風景環境,而成為有名的觀光景點,也因為曾經是北美印地安人的聖地,和UFO出沒的傳說,所以也聚集了很多藝術家、靈性工作者與世界各地慕名而來的旅客,當然也少不了特色民宿、旅館、藝廊、美食餐廳、各種身心靈放鬆與療癒的地方。
我在那裡度過了一段神奇而愉快的時光,雖然去上課,但因為有很多練習,也就有被夥伴照顧與療癒的機會,所以除了文化與視野的打開,也獲得了十足的充電與自我照顧的方法。
我想,這就是大自然本有的療癒能力,當人們接觸到山、水、植物、藍天、陽光、土地、新鮮的空氣,也會自然的回到無雜質的本性,心也就能悄悄的靜下來,不需要什麼特別的儀式,也能達到所謂的靜心。
後來,因為持續的接觸靈性工作,我也開始會不定期到外地去參加一些課程,去台東的金崙也好,去美國的Santa Fe也好,對我來說光是踏上旅程開始,從坐火車或搭飛機開始,我的內在就切換到另一種身心的模式,因為我知道我要去某個聖地,我要去充電了!
就像現在,當我在我的力量之地,回到我位於南投魚池鄉的光中心時,也會不自覺有種度假般的心情,因為日月潭的山水美景,因為從開車一看到南投的壯麗山林,心就平靜下來,喜樂也自然從心中升起。如果力量之地、聖地是一個“能量點”,想必有其獨特的美好之處。有時候,甚至不需要明瞭何謂“能量”,一個人也能“感受到”一個地方的美好,當人們接觸到美好,療癒就在發生了!
而到美好的地方上課,感受到的力量更是加乘,對於進修上課我也有了新的思考,就像這次去美國上大師課程,最後一天我的老師MaRa說,在過去(古早時代)我們可能要在山上祈禱,到某個山洞閉關很久,才能獲得一些頓悟。但這個時代,我們可以透過更簡易的方式,獲得指導(這個我想另外寫一篇文,好好分享一番)與蛻變,而不需要走那樣漫長的道路才能轉化。
所以,有機會去個地方retreat吧!去個遠地,經驗一下為何被稱為力量之地與聖地,給自己一個兼具休息與充電學習之旅,是非常值得的!別忘了,你是一個豐盛的存在,你可以從內在的豐盛做起,一步一步讓自己發展到外在的豐盛!
當然,非常歡迎大家來到南投,來到日月潭retreat,更歡迎來到宇宙母親光中心找我呦!喝一杯茶或咖啡(或酒…)也好,來聊聊天,來參加火典或一些主題活動都好,誠摯的邀請你們~因為我們值得這美好的相遇 <3

話匣子ㄧ開,果然變成長文,總之謝謝閱讀,如果你有看到這句結尾 ^_^

2017/3/18蓮花雨的祝福(報名網頁) https://goo.gl/h159Ji
2017/3/18-19二日星光工作坊(報名網頁) https://goo.gl/4caMqO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